經合組織報告:中國經濟4年后可能超過美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經合組織報告:中國經濟4年后可能超過美國

中新

2012年11月11日08:42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經合組織根據2005年購買力平價為基准,預計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將於2012年超過歐元區,中國可能最早會在2016年就取代美國,成為第一大經濟體。根據2005年的購買力均價計算出各國的GDP的增長率,到2060年,日本經濟的平均增長率為1.3%,美國為2.1%,中國為4.0%,世界平均增長率為2.9%。

  經合組織預測未來世界經濟體變化 按購買力平價計算——

  中國經濟4年后或超美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世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於北京時間10日發布了一份題為《展望2060:遠期增長的全球視野》的報告。報告稱,中國可能最早會在2016年就取代美國,成為第一大經濟體。

  據報道,全球經濟在未來50年的年增長率將達3%左右,但地區和國家之間的增長預期差異很大,新興經濟體仍將是未來全球長期增長的驅動力,但其增長速度將放緩,並逐漸與經合組織成員國的增長率趨同。

  經合組織根據2005年購買力平價為基准,預計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將於2012年超過歐元區,中國可能最早會在2016年就取代美國,成為第一大經濟體。而印度目前正在趕超日本,並在未來20年裡超過歐元區。在未來不到50年的時間內,如果把中國和印度加起來,兩國經濟規模將會比整個發達國家的總和還要大。

  但報告稱,全球經濟失衡仍將繼續擴大,到2030年才能恢復到危機前的水平,而發達國家更加深層、迅速的結構和稅制改革能夠減少這一不平衡現象。

  >>新聞點擊

  經合組織發布第一份遠期展望報告

  經合組織屬政府間國際組織,1961年9月在法國巴黎成立。目前擁有包括美國、日本、以色列、智利和大多數歐元區國家在內的34個成員國,其宗旨是促進成員國的經濟和社會發展。

  該組織有200多個專業委員會和工作小組,專門研究各成員國的經濟發展現狀及其前景,並就國際經濟、金融及貿易等各方面關系的變化為成員國政府提供相應的對策和建議。

  該組織每半年出版一期《經合組織經濟展望》報告,針對成員國經濟趨勢進行短期至中期預測。

  本次推出的《展望2060:遠期增長的全球視野》是該組織發布的第一份遠期經濟展望報告。

  >>同步播報

  日媒:50年后日本將淪為經濟小國

  據日本新聞網11月10日報道,世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9日發表的報告預測,到2060年,日本將滑落為“經濟小國”。OECD這份報告指出,到2060年,日本經濟佔世界經濟的比重將由2011年的6.7%下降為3.2%,滑落為“經濟小國”。

  根據2005年的購買力均價計算出各國的GDP的增長率,到2060年,日本經濟的平均增長率為1.3%,美國為2.1%,中國為4.0%,世界平均增長率為2.9%。 中新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