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稱中國2016年超美成世界最大經濟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經合組織稱中國2016年超美成世界最大經濟體

韓莎莎

2012年11月11日08:2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預測世界經濟在未來50年將出現大洗牌,中國最快將在未來4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到2015年,中國與印度的GDP總合將超過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美國以及加拿大7大工業國的總量。

  人民網舊金山11月10日電 (記者 韓莎莎)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預測世界經濟在未來50年將出現大洗牌,中國最快將在未來4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這個總部位於巴黎的智庫稱,中國經濟將在今年年底超過所有歐元區國家經濟的總和,2016年超過美國。

  該組織說,未來50年間,全球GDP每年將保持3%的速度增長,但是不同地區會存在差異性發展。

  到2015年,中國與印度的GDP總合將超過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美國以及加拿大7大工業國的總量。

  OECD高級經濟學家Asa Johansson說:“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看到世界經濟會出現大洗牌。”

  OECD預測,目前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到2030年前,平均每年經濟增長為6.6%,而2030年至2060年為2.3%。與之相比,目前作為全球第十大經濟體的印度,在同時期的經濟增長分別為6.7%和4%。2060年前中國人均生產總值將提高6倍,印度的提高幅度也大致如此。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