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就22個案件向WTO起訴美國 多數勝券在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近期就22個案件向WTO起訴美國 多數勝券在握

聞育旻

2012年11月11日08:44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今天上午在十八大新聞中心接受集體採訪時表示,中美雙方如打貿易戰是誰都輸不起的。他還透露,中國最近就22個貿易糾紛案件向世界貿易組織起訴了美國,其中大部分有贏的把握。

  中國網11月10日訊(記者 聞育旻)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今天上午在十八大新聞中心接受集體採訪時表示,中美雙方如打貿易戰是誰都輸不起的。他還透露,中國最近就22個貿易糾紛案件向世界貿易組織起訴了美國,其中大部分有贏的把握。

  他表示,中國對外合作框架是互利共贏,對美國更是這樣,在過去的幾年裡,中美之間確實已經建立了一種加強互惠的經貿關系,中美經濟互補性非常強,誰也離不開誰,我們兩國貿易達到4460多億美元,雙方如果打貿易戰是誰都輸不起的。

  陳德銘指出,在金融危機的這幾年裡,美國不斷帶頭在各方面發起了對中國的貿易救濟措施,有一些是毫無道理的貿易摩擦。他稱,中方態度是,一方面雙方還要深化合作、互利共贏,另一方面,作為中國商務部長,有責任保護中國企業正常利益不受到侵害,如果受到侵害,我們要依法保護他們。

  他還說,中美在不斷溝通中,有些案件訴訟到了世界貿易組織,其法律應該高於美國國內法。他否認在世界貿易組織貿易糾紛判決中美國贏多中國輸多的報道。他透露,中國最近有22個案子起訴了美國,其中大部分有贏的把握,因為在美國已經得到美國法律機構的認可。(中國網財經中心)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