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報告看好2013中國經濟 預測增速或達8.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

交行報告看好2013中國經濟 預測增速或達8.5%

2013年01月23日09: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 孫博洋)昨天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發布了題為《2013年中國宏觀經濟金融展望》的報告。報告中預測,2013年,由於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外貿、投資、消費的三駕馬車陸續回穩和上升,經濟增速有望重回上升周期,預計2013年增速將會達到8.5%。

報告中顯示,2013年全球經濟將會呈現弱復蘇的態勢,經濟增速將會達到3%比2012年的2.7%略有增加。歐洲、美國及新興市場的經濟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好轉,將會促使中國出口形勢有所向好,預計2013年中國出口增長會到達8.5%左右。並且進口增速也將加快,預計10%左右。

報告認為,2013年的中國政府換屆效應可能會促使投資進一步加快,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將會回升到23%左右,其中房地產投資增長20%左右,制造業26%左右,基礎設施投資增長18%左右,其他27%。受政策刺激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影響,預計消費仍將保持平穩增長,房地產和汽車兩大市場將繼續回暖,帶動相關消費增長。

通脹方面,報告認為2012年通脹壓力較2011明顯減弱,全年完成了前一輪通脹的下降周期。2013年將會是物價上漲新周期的開端,但總體漲幅比較平緩,通脹壓力總體溫和,預計2013年CPI同比會在3%-3.5%之間,PPI同比約為0-1%。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