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紀念品價格回調 蛇年金幣半月跌2500元(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生肖紀念品價格回調 蛇年金幣半月跌2500元(圖)

2013年01月23日09: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趕上近期國際黃金價格上漲,各大珠寶專櫃的金銀飾品量價齊升﹔但蛇年金銀幣市場就沒那麼好的表現,多款紀念金幣價格下滑,其中今年最新的5盎司蛇年金幣,半個月價格就下跌了2500元。

天氣寒冷,依然沒能阻擋各大珠寶品牌櫃台前圍滿選購的市民。周大福、周生生等香港品牌金飾品的價格,已連續4天停留在每克434元的高位﹔相比年初的428元/克,每克上漲了6元。但多家黃金專櫃的銷售人員表示,春節將近,“雖然金價最近走高,但銷量卻明顯上漲”。

不過,同樣是黃金制品,早在去年12月就早早上市的蛇年生肖金銀幣的行情,就遠不如金飾品那般火爆。中國金幣總公司發行的蛇年生肖5盎司圓形彩色金幣,20日的交易價格為88000元,比年初每套90500元的高位,下跌了2500元。同樣,去年年底價格高達每套15000元的梅花形蛇年金銀幣套裝,20日已回調到13500元。

蛇年生肖紀念品高開低走

值得注意的是,高開低走似乎成為蛇年生肖紀念品今年共同的遭遇,除了蛇年金銀幣逆勢下滑,一度被炒到430元每套的蛇年生肖郵票,如今的價格隻有300元左右﹔而最能體現過山車行情的則是央行發行的蛇年紀念幣,一周前還高達18元的價格,20日的價格已經回落在10元左右,跌幅約50%。

中國金幣經銷商張經理說,生肖紀念品的種類和發行量逐年增多,成為市場關注的熱點,這就造成了一輪生肖產品剛上市初期的炒作行情,使得之前價格開始走高,但隨著收藏者逐漸回歸理性,金銀幣等生肖紀念品的價格也開始回調。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