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購房人群平均年齡僅27歲 為全球最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首次購房人群平均年齡僅27歲 為全球最低

王易

2013年01月23日08:5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光大銀行與某地產公司市場研究中心發布的調查顯示,2010年北京首套房貸者的平均年齡僅27歲,為全球最低。相比之下,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首次購房者平均年齡都在30歲以上。

  另外,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通過民意中國網和題客網對19869人(其中37.3%的人住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84.1%的受訪者確認身邊有“畢買族”——即一畢業就買房的人。

  據調查顯示,中國年輕人急於買房的首要原因是“結婚的需要”(69.5%),也有50.2%的人認為是“住房保障體系不到位,缺乏安全感”,而第三個原因是“租房價格貴,居住條件不穩定”(49.1%)。

  毫無疑問,絕大部分的年輕買房者都要動用“父母銀行”。2009年上海住房公積金網的調查顯示,62.27%的年輕人買房時受到父母的資助,由父母承擔首付款的人不在少數。另一個調查的結果也印証了這個普遍的事實。

  砸鍋賣鐵買來的房不一定讓人變得更加幸福。上文提到的光大銀行的報告還指出,67.3%的年輕買房者感覺“負擔沉重,生活水平下降”——這是年輕買房者最普遍的感受。58%的人有“房屋焦慮症加重”的情況﹔56.4%的人“心理壓力大,事業動力不足”。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