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回收太空中報廢衛星 拆卸零件造廉價衛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國擬回收太空中報廢衛星 拆卸零件造廉價衛星

2013年01月24日08:04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1月24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正計劃回收太空中的報廢衛星,拆下可用的舊零件制造廉價衛星。這一計劃將花費大約1.8億美元。

  而另一家名為“深空工業”的美國公司宣布,將在10年內發射一系列飛行器探測並開採近地小行星上的礦物、水和其他資源。

  盡管美國加緊了太空科學方面的探索,但歐洲則在支持科研方面給予了巨額財政支持。 歐盟委員會最新宣布,將撥款6.8億歐元,支持分布在24個歐洲國家的302位重要科研帶頭人主持的項目。每個項目最高可獲250萬歐元的支持。獲資助項目涉及眾多領域。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