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將迎來節前旅客乘降高峰和節后售票高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鐵路將迎來節前旅客乘降高峰和節后售票高峰

2013年01月24日10: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鐵道部網站消息,2013年春運將於1月26日啟動,連日來,全國鐵路客流平穩攀升。目前,春運節前售票高峰期已過,鐵路部門將迎來節前旅客乘降高峰和節后售票高峰。

  由於今年春節相對去年較晚,鐵路客流將呈現節前錯峰平緩、節后高度疊加的特點。1月中旬以來,鐵路客流始終保持較高水平,1月17日至1月21日,旅客發送量連續5天超過500萬人。截至目前,鐵路部門1月份日均發送旅客492.8萬人。

  自春運車票開始發售以來,鐵路日均發售車票675萬張,其中互聯網售票佔35.9%。

  全國鐵路售票業務正常,新一代客票系統運行平穩,旅客過去在車站窗口和售票點徹夜排長隊買票現象基本沒有了,旅客購票環境和舒適度有了改善。截至21日,各種售票方式售出車票的比例為互聯網售票佔35.9%、電話訂票佔7.5%、人工窗口佔52.1%、自動售票機佔4.5%。

  1月21日春運節前購票高峰已經過去,鐵路部門將重點應對節前旅客乘降高峰和節后售票高峰,繼續全力保障售票系統的穩定可靠運行和各項售票組織措施的落實,細化站車乘降組織方案,組織好站車服務力量,在春運客流高峰期使旅客進出站更順暢、上下車更便捷、等候安排更合理。(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