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多訂9桌酒席怕浪費邀網友赴宴 來者送紅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人多訂9桌酒席怕浪費邀網友赴宴 來者送紅包

2013年01月28日13:40    來源:重慶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不用你送紅包,反倒送你紅包

  新郎新娘說,部分親人來不了,多訂9桌沒人吃就浪費了

  25日晚,天涯論壇重慶版一條熱帖吸引眾多網友眼球:一對新人擔心婚禮冷場,誠邀陌生網友到現場力挺。他們特別交代:網友不送禮金,反倒可以領紅包。

  標准高

  很為難眾網友

  每桌3000多元

  陳軍,梁平人,31歲,2003年畢業於重慶郵電大學計算機專業,到廣東工作。10年過去,陳軍已是單位中層干部,月薪3萬元,在廣東和重慶買了新房。2010年,陳軍認識了教師王莉。“她很為人著想。”陳軍說,兩人很快墜入愛河,去年領了紅本本。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在南岸區南濱路見到了發帖人陳軍。對方遞上喜糖,卻有喜有憂:“沒想到會發展成這樣。”

  去年,陳軍母親算好吉日今年1月31日舉行婚禮,在九龍坡區某五星級酒店訂了20桌婚宴,每桌標准3000多元。“婚禮是人生最重要的記憶,我要讓她不留遺憾,用誠意証明一生對她好。”陳軍說。

  很為難

  多訂9桌不能退

  沒想到,由於把一些遠在外地不能到重慶的親友計算在內,導致多出9桌無人就坐。陳軍說,他和王莉已提前向酒店交付近7萬元,也通知了雙方父母。“宴席退不了,更不能浪費。”情急之下,兩人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於25日晚在天涯重慶版發出征親帖,請網友冒充親友赴宴。

  “當時沒顧那麼多,隻想征集90名好心人。來者無需送禮金,我們還要按廣東習俗給每人20元紅包。”陳軍說,這是小兩口發帖的初衷。

  眾網友

  多數人不相信

  帖子發出1小時,點擊率熱升500。“隻有少數網友留下聯系方式,大部分人提出質疑。”陳軍說,他們的婚禮設在晚上7時,不是本地午時舉辦婚禮的習俗,也讓網友生疑。

  網友提出的問題更讓他大跌眼鏡。“有的懷疑我在婚慶傳銷,有的懷疑騙子上門,有的說天下不可能掉餡餅……”陳軍說,他反復解釋,當晚就招架不住了,讓他感覺網上招親不靠譜。“好在有位網友給我扎起作出承諾,召集當天不值班的同事前來捧場,湊齊一桌沒問題。”

  客不夠

  請石橋鋪同行

  當晚,陳軍徹夜難眠,他開始害怕了。“一怕網友不夠或來得太多,二怕父母知道我們網上招親,他們會生氣的。”

  陳軍稱,他和王莉都出生在傳統家庭,父母思想保守,對婚禮很重視。“要是當天出亂子怎麼辦?”

  26日下午,陳軍把帖子扎扣(關閉回復功能)。“要是婚禮當天網友臨時前來,我又忙於婚禮不能一一招呼,怎麼辦?”他說,擔心控制不住局面,一度想刪除原帖。

  明天,陳軍要請留下聯系方式的網友吃火鍋。“我想把前來捧場的熱心人名單確定下來,到時麻煩大家多吃飯少說話。”陳軍透露,若婚禮前人數不夠,他將前往石橋鋪邀請IT同行參與。“都是同行,大家高興就好,順便團年了。”

  至截稿時,重慶晚報記者發現,該帖點擊已破千。

  表誠信

  出示婚宴証據

  為了表示邀請網友的誠心,也為了打消眾多網友的懷疑,陳軍特意向重慶晚報記者出示了他們的結婚証、酒店婚宴合同等証據。

  重慶晚報記者和九龍坡區某五星級酒店聯系得知,陳軍確實訂了20桌酒席,每桌標准3000多元。

  (涉及隱私,文中人為化名)

  客人太多怎麼辦

  記者:若當天前來祝賀的網友太多,還有席桌嗎?

  陳軍:最多還能增加兩桌,坐不下就隻有抱歉了。

  記者:最后還是被長輩發現呢?

  陳軍:如果被發現,隻有誠懇解釋,相信長輩能感受到我的誠意。

  記者:后悔發帖嗎?

  陳軍:曾經很擔心,沒想大家不相信。現在思緒理清了。

  @杯杯裡的渝:沒在重慶,不然一定過來打巴壁!

  @最愛小橋流水人家:真的假的?如果客人多了,坐不下啷個辦?

  @鄰山故道:我懷疑是報復別人結婚,比如結婚的是他前女友,新郎卻不是樓主。

  @鋼鐵豌豆:又一個被風俗所累的人。

  @往事隨風:新婚快樂!最重要的是你們夫妻彼此真情,其他不重要。

  @1725369228:樓主你太偉大了,祝新婚快樂!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