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進一步澄清“解約門” 統一招聘確保機會公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石化進一步澄清“解約門” 統一招聘確保機會公平

2013年01月29日06: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冉永平)中國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今天針對媒體關注的部分二級單位與應屆大學生的解約事件做了進一步澄清:中石化之所以要求必須實施“網上統一公開招聘”,就是為了實現“陽光引進”,讓每一名應聘大學生都有同等機會參與公平競爭。

  呂大鵬今天介紹,截至2012年底,中國石化少數直屬單位在未向社會發布招聘信息、未在網上統一接收簡歷的情況下,提前與極少數畢業生簽訂了各類協議或意向。其中簽訂三方協議有411名,對三方均無約束力的意向有111名。此外,還有個別單位與高校合作簽訂各種名目的訂單培養畢業生294人,從這部分協議簽訂的時間看,也不符合網上統一公開招聘的規定。

  呂大鵬說,中石化總部發現上述問題后,要求相關企業停止這種做法,並對這些企業提出了嚴肅批評,還將視情況做出處理決定。

  呂大鵬說,無論是什麼原因,已經簽訂協議及意向的大學畢業生是無辜的,因此我們已經建議其通過公開招聘網站應聘中石化其他發布招聘需求的單位。截至目前,涉及解約的800多畢業生中已經有783名在網上注冊報名。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