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都再遭減持 多元化戰略去向成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華都再遭減持 多元化戰略去向成謎

2013年01月29日08:1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對 於 新 華 都 來 說 , 甫 一 進 入2013年,伴隨著股東的連續減持和唐駿的正式離開,這家由陳氏家族控制的、實行“多元化戰略”的上市公司,在業績下滑的局面下,正面臨著越發不確定的未來。

  1月28日晚間,新華都發布公告稱,股東陳志勇和陳雲嵐於2013年1月22日至2013年1月28日期間通過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累計減持公司股份2707 .51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00%。本次減持后,陳志勇持有本公司股份1020 .29萬股,陳雲嵐則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就在同一天,被譽為“打工皇帝”的唐駿也正式宣告從新華都集團辭職,並和其高管團隊通過M BO成為金融資訊服務類新公司“港澳資訊”控股股東。2008年唐駿以身價10億元跳槽至新華都集團,接替集團 創 始 人 陳 發 樹 出 任 集 團 總 裁 兼C E O,全面負責新華都集團的日常管理、長期戰略、集團運營、對外投資及資本運作等全面工作。

  實際上,早在1月16日晚間,新華都就發布公告稱,股東陳志勇和陳雲嵐計劃自2013年1月21日起的未來六個月內擬減持所持公司全部股票,預計所減持股票合計為3727.8萬股。1月22日,陳志勇通過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累計減持公司股份894.44萬股。公開資料顯示,陳志勇為公司實際控制人陳發樹的弟弟,陳雲嵐則是陳發樹的哥哥。

  W IN D統計數據顯示,自2012年以來,新華都已遭到多名高管高達15次減持,累計減持股份達到了2868 .20萬股,減持參考市值為1.34億元。市場分析人士認為,新華都高管和陳發樹兄弟的減持可能與 新 華 都 去 年 業 績 預 期 不 理 想 有關。

  三季報顯示,新華都2012年前三季度營業收入16.6億元,同比增長20.8%,實現淨利潤2654萬元,同比下降19.3%。前三季度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僅有2.25億元,僅是2011年同期的一半。有分析師表示,2008年上市后,新華都熱衷於“多元化”的發展戰略,進行了大量的股權投資,分散了公司的人力與資源,導致零售主業旁落,業績不振。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