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不會出現大幅調整 銀行股不具備多倍上漲空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股指不會出現大幅調整 銀行股不具備多倍上漲空間

2013年01月29日14:1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1月29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交易實況》報道,江西電台熊煒做客節目,點評市場情況。

  現在大家都在擔心市場會進行高位調整,本已覺得昨天是一個調整的周期,沒想到昨天滬深兩市還是繼續上攻,對后市怎麼看?

  熊煒:多空摻半情況下可能市場不一定會調,因為市場要調整是什麼呢?大家認為市場不調了,它才會調。大家在1949點之上誰認為大盤不會跌,現在好像大家都認為一定要在1949點以下大盤就會跌了。那麼現在大家要調了有分歧,有看法,有缺口,有爭奪,有乖離,有擔心,有這個東西在裡面它就是不調,所以我感覺大盤可能后期,它的通道我們看了一下開始,它開始先沿著5天均線往上奔,之后改成沿用10天均線往上奔,現在靠近了20天的均線,然后它可能會換一個以20天均線為依托往上奔。因為打開以前的階段性反彈或者中期反彈或者超級行情的時候可以看到,大盤基本上是延著50、20均線一層一層往上走,剛走到延著30天均線走的時候,它會破那麼一次可能會展開一個調整,調整完之后如果行情真的很強,像2005那樣一直到2007年又是回到一個新的比較窄的均線,5天、10天、20天,又走一次然后又跌。現在來看20天均線沒有任何拐頭跡象,還是一個往上依托上升的格局。因此股指后期的上行速率會變緩會變慢,會變得復雜,但是估計可能會依托20天均線往上在摸爬一段時間,搞不好我個人感覺,現以為可能不到2500點上下,股指還真不會出現二浪調整或者說大幅的調整。

  現在似乎也很多觀點認為,銀行股可能翻三倍都有余,如何看待?

  熊煒:對於銀行股,大家可以參考一下2003年“五朵金花”的行情,那個時候剛上市的銀行股出現比較不錯的上漲,這也就告訴我們一點,銀行股別看它盤子大,一旦有資金往裡面打,翻番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你說翻三番,我真看不到那麼多。因為目前比較強的一些銀行股像民生和平安銀行,它們基本接近了百分之百的漲幅,但是我覺得可能這種百分之百的漲幅會在一些小市值的銀行股當中進一步出現,但是整體銀行股的指數就上証金融指數,什麼一些金融指數的漲幅還在50%左右,所以說我想可能在整個金融指數的漲幅達到80%左右。然后有4、5家、5、6個甚至更多點的小市值的銀行股出現了將近百分之百的升幅之后,可能銀行股就會迎來一個回調。為什麼呢?打開月均線走得比較強的,像浦發銀行、民生銀行,它們最大的特點是什麼呢?它們的均線很亂,所以說它們有一些拐頭向上了,有部分出現均差了,但是它們的均線系統很亂,這種亂意味著它們有糾結,最后哪怕它們有大行情還要糾結一次重新把均線理好,這種糾結就意味著它們后面還會一次回殺,但是這種情況我感覺短期不會,換句話說要把人逼瘋了才有可能。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