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藍領平均年終獎889元 大連1347元排首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全國新藍領平均年終獎889元 大連1347元排首位

2013年01月29日08: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受2012年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供大於求的人才市場現狀導致新藍領的年終獎低於預期。趕集網數據顯示,能拿到年終獎的新藍領比例為29%,全國新藍領平均獎金約為889元。

  一線城市大中小型企業雲集,相對而言,外來務工人員較少的其它城市,企業更願意靠有吸引力的獎金來留人。數據顯示,新藍領平均年終獎排在首位的城市為大連1347元﹔一線城市“滬京穗深”年終獎普遍不高,上海為1167元,北京為830元,廣州為879元,深圳為734元。從全國城市范圍看,蘇州新藍領拿到年終獎的比例最高,為41%,而北京為26%。

(來源:京華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