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下鄉政策今天結束 補貼領取延至3月9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家電下鄉政策今天結束 補貼領取延至3月9日

2013年01月31日08:1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從今天起(1月31日),為期4年的家電下鄉政策將全面退出,今后農村消費者購買相關家電產品將不再享受13%的財政補貼。不過記者從蘇寧、國美、大中等家電賣場了解到,隻要在今天下班前購買家電下鄉產品並開出發票,那麼在3月10日之前仍可申領補貼。

  2007年底,在全球金融危機的背景下,國家相繼推出了家電下鄉、以舊換新等一系列消費促進政策。

  2007年12月起,家電下鄉開始在山東、河南、四川及青島三省一市試點。農民購買補貼范圍內的家電產品,可以獲得13%的財政補貼。從2009年2月開始,這一政策在全國范圍內推行。而日前,財政部、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了《關於家電下鄉政策到期后停止執行等有關問題的通知》,家電下鄉政策將於2013年1月31日結束。

  根據記者了解,由於我國各省市推行家電下鄉政策的時間並不相同,包括北京、天津、上海等22省市的家電下鄉政策是今天到期。根據相關規定,這些地區從3月10日起停止所有家電下鄉備案銷售網點在信息系統中的功能權限。也就是說,這22省市的農村消費者隻要在3月10日前拿著發票去家電賣場,均可申領補貼。家電賣場提醒消費者,家電下鄉產品是否可以趕上“末班車”享受到補貼,將以產品銷售發票上登記的日期為准,所以消費者在今天賣場下班之前一定要記得及時索取發票。(記者 祝劍禾)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