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嚴控職務消費取消年會 年終獎縮水超2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企嚴控職務消費取消年會 年終獎縮水超20%

2013年01月30日09:0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我們今年年會已經通知取消,只是內部召開一下總結會。”北京一家在大型央企工作的小王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說。他透露,身邊很多在央企工作的朋友都有這樣的情況,有的把年會標准降低,桌餐變成了自助餐,有的干脆就取消了年會﹔不僅如此,不少央企今年的年終獎也比去年縮水了20%至30%。

  一位央企負責接待的人員表示,其實不光是年會縮減開支,他們在一些公務活動上面都已經開始節約,對於一些必要的商務宴請,領導也會特別交代把上菜的標准降低,以前500塊至600塊的高檔白酒也換成了100多塊的普通白酒。

  記者從一些星級酒店、會所了解到,近期公務宴會訂單也在驟降,很多酒店都出現公務宴會退訂或降低就餐標准的現象。

  《經濟參考報》記者日前從國資委了解到,2013年國資委對於控制央企職務消費方面監管更加嚴格。除了劃定央企2013年職務消費零增長這一“紅線”外,同時要求各個央企按照本企業情況制定職務消費量化標准並公開,嚴格控制職務消費。

  “我們將繼續推進央企的降本增效,嚴格實行薪酬和企業效益緊密挂鉤,切實採取措施控制人工成本,特別是要規范職務消費。”國資委主任王勇說。

  國資委日前公布“要求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的24條措施”,明確今后因公出國(境)要緊密圍繞中心工作合理安排,杜絕一般性考察和重復考察,嚴禁公款出國(境)旅游,嚴格執行年度出訪計劃,培訓團組不得擅自改變線路和培訓時間。

  國資委提出,實地考察要增強自主性,掌握第一手資料﹔考察調研要輕車簡從,不住豪華賓館,用餐注意節儉,不參加與工作無關的參觀活動。會議活動方面,能不開的不開、能合並的合並、盡可能採用視頻形式召開會議﹔全國性會議代表人數不超過300人,時間不超過2天。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