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住宅成交面積上漲198% 均價上漲2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1月住宅成交面積上漲198% 均價上漲25%

胡?

2013年01月31日16:1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截至1月27日,北京商品住宅成交10801套,成交面積120.61萬平方米,同比上漲198%。

  而對於公眾關心的成交價格,平均為22729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漲25%。

  “淡市不淡”成為1月份的主旋律,據亞豪機構統計,截至上周,1月已有14個項目入市,是去年同期7個開盤項目的兩倍。開發商對於這一明顯回暖的趨勢,反應很迅速,不斷推出后續貨源,賣的也非常不錯。目前雖離春節已不到兩周時間,但尚有部分項目表示在等待預售証,計劃月底開盤,這種現象在年初樓市是比較少見的。

  近郊和郊區新城仍然是主要的戰場,上周,商品住宅中5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戶型就賣了2121套,佔總銷量的64%。而且購房人偏愛“小面積、多戶型”的趨勢也越來越明顯,90平方米以下的兩居、110平方米以下的三居尤為搶手,對於這種趨勢,不少開發商已經推出80平方米以下的兩居、90平方米以下的三居來搶佔低總價市場,年內這類房子會越來越多。

  本報記者 胡?

(責任編輯:李海霞、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