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搶奶粉引發連鎖反應 悉尼奶粉被買斷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式搶奶粉引發連鎖反應 悉尼奶粉被買斷貨

綜合

2013年01月31日15:48    來源:春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中國式搶奶粉”為他國居民造成困擾的同時,中國消費者對食品質量日益提升的要求也給外國食品制造商提供了難得的機遇。出於對中國內地市場奶粉質量的擔憂,內地居民搶購國外品牌奶粉的現象在德國、荷蘭等國以及中國香港等地區頻頻發生。“中國式搶奶粉”給搶購地的人們留下了陰影。

  據報道,最近一年,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國超市出售嬰幼兒奶粉的貨架上貼出中文限購提示當地寶寶們的基本需求因“中國式搶購”一度無法保障。即使在“奶粉限購令”生效后,中國人對安全食品的渴望以及強大的購買力仍給人留下陰影。這股搶購風和它帶來的負面影響何時能減弱?新西蘭乳業突然遭遇“信任危機”前一直幫中國生產高標准乳制品,澳大利亞生產商歡迎中國降低進口奶粉關稅,甚至南美的阿根廷奶粉品牌也看好中國市場。

  2013年伊始,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稱,中國顧客在澳大利亞大量購買當地品牌嬰兒奶粉,導致悉尼、墨爾本的超市及藥房中奶粉供不應求,出現缺貨情況。位於悉尼中央商業區的一家藥房負責人表示,經常有中國游客大批量購買奶粉,塞滿行李箱帶回國內。

  據了解,被稱為“世界奶源”之一的阿根廷也十分看好中國市場。 綜合

(責任編輯:李海霞、彭亮)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