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回顧之1991年1月25日:客運量將比平時日均增加285萬人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春運三十年專題

春運回顧之1991年1月25日:客運量將比平時日均增加285萬人次

2013年01月31日16: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1991年1月25日《人民日報》

據1991年1月25日《人民日報》報道:“今天,國家計委、國務院生產委員會、鐵道部、交通部、公安部、民航總局等15個部委局,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后勤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聯合召開全國電話會議,部署今年的春節旅客運輸工作。

按照國家計委的安排,今年春運期從元月31日起,到3月11日結束,共40天。這次春運,據測算,客運量將比平時平均每日增加285萬人次,其中鐵路增加36萬人次,公路增加241萬人次,水運增加8萬人次。與上年春運期間相比:鐵路增長3%,航空增長4.7%,公路增長5%,水路持平。

國家計委副主任、國務院生產委員會主任葉青同志強調,為做好1991年春運工作,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加強領導,具體組織和領導好本地區的春運工作﹔運輸部門要克服“春運工作年年搞,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麻痺思想﹔本著客貨兼顧的原則,除安排好客運運力外,還要重點安排好煤炭、石油、糧食以及節日市場供應物資等的運輸。要把交通運輸安全工作放到春運工作的首位,加強防范,警惕破壞﹔春運期間各部門、各地區要嚴格控制大型會議的召開,春運高峰中,未經國務院批准的大型會議,運輸部門不予以訂購客票。

鐵道部副部長石希玉說,雖然總的來看,今年春運的客運量比去年增長不大,但由於客流在時間、線路上的不均衡,在高峰期,主要干線的能力仍十分緊張。春運期間,全路將在現有每天開行1047.5對旅客列車的基礎上,每天加開19.5對長途臨時快車和83對短途臨時客車,有部分列車將延長運行區段。”

(責任編輯:張文婷、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