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今年人民幣升值貶值風險共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報告稱:“今年人民幣升值貶值風險共存”

2013年02月06日11:0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英國巴克萊銀行的最新研究報告預測,雖然在基准情形下今年人民幣對美元升值2%,但貶值的風險猶存。

  巴克萊發布的報告指出,由於年內中國經濟企穩,且部分因海外量化寬鬆導致資本流入,人民幣在今年年底之前會面臨較強的升值壓力。但是,日元和新興亞洲貨幣走弱,可能在短期對人民幣形成貶值壓力,考慮到監管層對於金融穩定的憂慮,人民幣應不會大幅貶值。

  據悉,人民幣對美元今年1月間似有觸頂跡象,在創出6.2124元歷史新高后,在中間價引導下小幅振蕩走弱,昨日早盤報6.2289元。整體市場表現仍以結匯為主,未現跟隨其他亞洲貨幣大幅走貶的跡象。(記者金彧)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