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主要目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主要目標

2013年02月06日07:53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一,城鄉居民收入實現倍增。到2020年實現城鄉居民人均實際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力爭中低收入者收入增長更快一些,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

二,收入分配差距逐步縮小。城鄉、區域和居民之間收入差距較大的問題得到有效緩解,扶貧對象大幅減少,中等收入群體持續擴大,“橄欖型”分配結構逐步形成。

三,收入分配秩序明顯改善。合法收入得到有力保護,過高收入得到合理調節,隱性收入得到有效規范,非法收入予以堅決取締。

四,收入分配格局趨於合理。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逐步提高,社會保障和就業等民生支出佔財政支出比重明顯提升。

據新華社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