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機補貼讓1800多萬農戶受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農機補貼讓1800多萬農戶受益

李麗輝

2013年02月05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制圖:蔡華偉

  本報北京2月4日電 (記者李麗輝)農機購置補貼實施9年來,中央財政共安排補貼資金744.7億元,帶動地方和農民投入2187.9億元,補貼購置各類農機具2272.6萬台(套),受益農戶達到1822.5萬戶,取得了利工利農、一舉多效的好效果。

  在農機購置補貼政策的推動下,農民購機用機積極性高漲,農業機械化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快速發展。全國農機總動力邁上10億千瓦台階,2012年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預計達57%,9年增長了24.5個百分點﹔全年農機工業總產值預計達3100億元,連續6年保持20%左右的增速,我國成為全球第一農機制造大國。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