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回應保險營銷員要大學學歷:資質認定不搞一刀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政策追蹤

保監會回應保險營銷員要大學學歷:資質認定不搞一刀切

曲哲涵、田博夫

2013年02月05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4日電 (曲哲涵、田博夫)針對保監會發布的《保險銷售從業人員監管辦法》中提出今年7月1日起將保險銷售人員的全國執業學歷門檻從初中大幅提高至大專以上,有人提出規定“引發隊伍斷層,影響行業穩定”一事,日前保監會做出回應。

  據保監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12年12月底,全國保險銷售從業人員370多萬人,大專以上學歷人員佔比近30%,高中學歷人員佔比約60%,初中及以下學歷人員約10%。而在一些經濟發達城市,大專及以上學歷佔比遠遠高於這個水平,比如北京大專以上的佔到61%,上海達到55%。這位負責人表示,此次《辦法》規定營銷員需具有大學學歷,回應了消費者對提升保險銷售從業人員素質的訴求,也切合保險銷售隊伍和保險市場實際。

  《辦法》對營銷員資質認定將採取“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今年7月前獲得資格証的人員,不受《辦法》影響,可以在三年內自願申請換証,換証沒有學歷限制。同時《辦法》第十二條規定:“中國保監會派出機構向保監會備案后,可以對縣級以下農村基層地區的報考人員以及民族自治地區的少數民族報考人員實行資格考試特殊政策。”不搞“一刀切”,對不同地區的實際情況進行區別對待。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