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關“國門之盾”行動堵住30億元走私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深圳海關“國門之盾”行動堵住30億元走私品

王在興

2013年02月05日07:36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深圳海關對外公布,在2012年“國門之盾”的打擊走私行動中,該關連續開展18次大規模打擊走私專項行動,共偵辦走私罪案346宗,已查明案值達30億元,涉嫌偷逃國家稅款4.6億元。查辦走私行為案件8963宗﹔查辦違規案件則達到19009宗,案值68.3億元。查獲案值千萬元以上涉稅走私大案達36宗。無論是查辦案件數量上,還是在走私案件類型上,深圳地區都居全國第一。

  通過深港兩地海關聯合開展打擊治理行動,持續重拳打擊“水客”團伙,開展了6次大規模查緝行動,打掉“水客”及購私、販私團伙31個,合計案值逾20億元。在開展的打擊粵港兩地牌車走私專項行動中,打掉了多個利用兩地牌車走私廢機油、汽車輪胎、海鮮和電子產品的團伙。此外,還大力打擊海上及非設關地走私活動,偵辦海上及非設關地電子產品走私罪案13宗,在惠州某海灣成功摧毀一個挖設海邊“地下通道”的“中飛”走私電子產品團伙,案值就高達4.7億元,涉嫌偷逃國家稅款6000余萬元。同時,繼續保持對紅油走私的嚴打嚴控,年內深圳關區紅油走私犯罪案件銳減87%。在維護國家政治文化安全和社會穩定領域,2012年共查辦走私毒品案件28宗,繳獲各類毒品75公斤。

  今年1月,該關再次開展了兩次大規模打私行動,打掉走私團伙13個。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