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名駕校考官收2100多萬紅包 駕“孝敬費”明碼標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39名駕校考官收2100多萬紅包 駕“孝敬費”明碼標價

2013年02月05日07:33    來源:深圳商報    手機看新聞

  據南方日報報道,樁考科目:100元﹔九選科目:小車200元,大車:300元﹔路考科目:300元。別誤會,這些價碼並非駕考收費標准,而是湛江市車管所考官索取“紅包”的標價。去年,先后有不少湛江市民爆料,稱其在駕考過程中,除每門考試收費外,還被教練收取了一定數額的費用,以“孝敬”考官。日前,記者從湛江市紀委獲悉,靠收“孝敬費”斂財的40余名考官目前已被調查。涉案的考官中,已有39名考官主動上繳了收取的全部或部分“紅包”,共計2100多萬元。

  湛江市紀委相關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對於湛江市民反映的該市車管所考官收受“紅包”等問題,該部門與市公安局組成聯合調查組進行調查。調查期間,調查組對市交警支隊車管所原所長梁志雄實施“雙規”,查實了梁志雄受賄66.5萬元的事實,並將其移交司法機關處理。而車管所考官收取學員“紅包”的潛規則也浮出水面,40多名考官、個別所領導都卷進漩渦中。

  辦案人員在調查中發現,大多數駕校學員都按“行規”標價,繳納了“紅包”。其基本交錢模式是學員集中交錢給駕校教練或領隊,再由教練或領隊交給考官,或者由駕校直接收取學員600元或700元的“考試費”,由教練或專職的業務員交給考官。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