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查獲危險品24萬起 旅客行李物品100%過機檢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查獲危險品24萬起 旅客行李物品100%過機檢查

周斌

2013年02月05日07:36    來源:法制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春運以來,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共查獲易燃易爆危險品24萬起,其中化工品6320千克、管制刀具1.4萬把、煙花爆竹85余萬響。這是記者今天從鐵道部公安局了解到的。

  據介紹,針對春運期間旅客攜帶煙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險品增多的情況,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嚴把安檢關口,嚴格安檢引導、值機、手檢等關鍵環節。全路2883台安檢儀、2377個安全門全部啟用,鐵路部門投入3.2萬名安檢人員將旅客攜帶行李件件過機。為了提醒廣大旅客主動交出隨身攜帶的危險物品,各地鐵路警方還在車站廣場、售票廳等客流集中的地方向旅客介紹“三品”的種類和危害。

  鐵道部公安局要求全路公安機關全面加強站車查危防爆工作,對進站乘車旅客的行李物品做到100%過機檢查。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