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白領開網店聽傾訴“討罵” 1元錢可罵5分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圖﹔白領開網店聽傾訴“討罵” 1元錢可罵5分鐘

來源:成都商報

2013年02月06日08:16        手機看新聞

  “傾訴吧”店主李琴。 記者吳珊攝

  如果在工作中遇到煩心事,可以把她當作領導隨意罵﹔如果感情遇到困惑,可以把她當作知心姐姐咨詢問題……近日,渝中區一位白領就開了這樣一家“傾訴吧”網店,開業后已接到不少“業務”。“開這樣的網店源於我自己以前也曾遇到過煩心事,當時非常希望找人傾訴。”今年32歲的店主李琴(化名)如是說。據了解,目前類似的“挨罵”網店在網上非常流行,受到網友青睞。

  一元錢可罵5分鐘

  每位客戶限拍3次

  昨日,記者在網上找到了這家名叫“情感傾訴匯”的網店,這家網店主要經營三種“商品”:“罵吧”、“說吧”和“傾訴吧”。而每一種商品都配有相關的“發泄”圖片,圖文並茂。“商品”收費都是1元錢5分鐘,以此類推。而店主提醒,由於長時間罵人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每次每人最多隻能拍3次,也就是15分鐘。“罵人”的載體必須是QQ或者旺旺,不接受電話罵人,接單的時間是每天中午12點到下午2點,晚上8點到12點。

  記者看到,雖然該店才開不久,已有了好幾筆生意。網友“於心有愧”評價:不錯,這是個發泄的好地方。

  隨后,記者電話聯系上了店主李琴,今年32歲的她居住在渝中區,目前在一家保險公估公司上班。李琴告訴記者,網店是1月31日才開的,由於擔心影響工作,所以隻好限制了網店營業時間。“我主要接單情感傾訴,進行心理壓力疏導、煩心事勸導,顧客有需求也可以把我當成‘出氣筒’。”李琴說,但顧客必須先付款和評價才能開始罵,“因為如果顧客罵完發泄完就下線了,我就很難收到錢。”

  服裝店店員連拍3次

  大罵之后覺得解氣

  李琴的第一位顧客是江北區一服裝店店員盧小姐,記者電話聯系上盧小姐,“沖動的時候真想與顧客對罵,但誰讓顧客是上帝啊!”盧小姐說,有時她會遇到特別挑剔的顧客,2月1日就有位顧客聲稱買的衣服質量有問題,一開口就罵人。“我隻能忍氣吞聲解釋,直到顧客離開店,我還是氣得不行。”盧小姐說,她通過上網找到了李琴開的網店,一口氣拍了3次,將對方當作剛才離開的顧客,在QQ上一陣大罵。“罵完后確實覺得很解氣。”

  為何想到開這樣一家網店?李琴表示,這與自己的經歷有關。“我年輕時叛逆心很強,在生活和工作上都遇到過許多困難,壓力大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李琴說,當人在最脆弱時需要找人傾訴發泄,如果告訴親人會讓親人跟著一起傷心難過﹔如果告訴朋友又擔心隱私被傳出去﹔而隨意的發脾氣對工作和情誼都不好。最好的傾訴發泄對象就是陌生人,但如找一位專業的心理咨詢師,則不僅費用高又麻煩。因此,在網上傾訴是最適合的,收費低,又不擔心泄露隱私。

  “我接受‘挨罵’的同時,能疏導一下別人內心積壓的負面情緒。”李琴表示,開業后的這幾天,真正來罵人的人少,更多的是來傾訴情感,“比如為什麼到了適婚年齡卻找不到女朋友,還有父母反對自己與女朋友在一起該怎麼辦等。”李琴稱,客戶基本都是25~35歲間的年輕男子,每當遇到這樣的案例,她一般都會勸導對方,先從自身方面找問題,再有針對性地提出一些建議。

  “挨罵”網店火

  收費都不高

  隨后,記者在網上搜索了“挨罵店”等關鍵字,共搜出200多家網店。記者發現,所有店鋪內的“商品”都是明碼標價,收費都不高。價格一般是5分鐘收費1~10元不等,如果是直接打電話罵或視頻罵,則貴一些﹔如果只是QQ文字罵,則相對便宜一些。

  一位網名叫“會飛的魚”的店主告訴記者,在這行裡,女店主都比較受歡迎,平均每天都有幾單生意。有時也會遇到一些故意來騷擾的人,不過一旦遇到這樣的顧客,店主就會立即停止“業務”,並將其拖進黑名單。

  專家建議

  發泄郁悶情緒

  可選擇更健康的方式

  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副院長楊尚鴻接受本報採訪表示,都市人群在各種壓力下,這樣的網店正好順應了社會的需求,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人緩解壓力。但這樣的方式也有不妥之處:首先罵人是不文明的習慣,而且罵人的過程中,有意無意會泄露他人的隱私,有損對方的名譽。“真正的疏導還是要從根本上解除心理問題。”

  在此,楊尚鴻建議,想發泄郁悶的情緒可以嘗試其他的健康方法,比如尋找專業的心理咨詢師咨詢、運動出汗、放聲歌唱等,都是不錯的解壓方式。(付迪西)

(責任編輯:張文婷、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