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皮2》《太極》票房給力 華誼兄弟獲1400萬獎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畫皮2》《太極》票房給力 華誼兄弟獲1400萬獎勵

2013年02月07日08:1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國家電影專項資金辦主任姜濤對媒體透露,電影《畫皮2》、《太極1:從零開始》、《太極2:英雄崛起》成為首先獲得“新四條”補貼資金的3部影片,這三部影片的制作方均為華誼兄弟。昨日,華誼兄弟相關人士向《証券日報》記者証實:“公司已經收到上述補貼,但不計入2012年年報。”

  華誼兄弟獲“新四條”補貼

  2012年11月,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委員會公布了4項針對片方和院線的資金補貼政策,被業內稱為“新四條”。其中,《關於對國產高新技術格式影片創作生產進行補貼的通知》指出:政府將對進入市場發行放映的國產3D、巨幕等高新技術格式影片,按影片票房收入分檔對影片版權方進行獎勵:票房在5000萬到1億元之間,獎勵100萬﹔票房在1億到3億元,獎勵200萬元﹔3億到5億,獎勵500萬﹔5億以上重獎1000萬。

  由於該規定隻針對3D、巨幕等高新技術格式影片,創造12億票房奇跡的《泰囧》並不在補貼范圍之列。資料顯示,《畫皮2》最終票房破7億元,《太極1》、《太極2》均破1億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畫皮2》獲得了1000萬元補貼,《太極1》、《太極2》各得到了200萬元補貼,加起來一共發了1400萬元。”姜濤透露。

  上述華誼兄弟人士還表示:“按照規定,《一九四二》、《十二生肖》也屬於獎勵影片范圍,但可能都涉及票房跨年,所以不在首批補貼的名單裡。”此前,華誼兄弟透露2013年預拍攝的7部影片中,《狄仁杰前傳》已確定用3D拍攝。

  中外合作片也能拿獎勵

  專資辦副主任李東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像《一九四二》這種既有巨幕版本,又有2D版本的電影,在獎勵時隻對巨幕版票房獎勵。巨幕電影票房超2500萬元就可獲獎勵,3D電影票房超5000萬可獲獎勵。像《十二生肖》這類中外合拍片,我們也按國產片一樣獎勵,隻要內地票房符合獎勵條件就行。如果這兩部影片票房符合獎勵標准,那麼將在2013年陸續補貼給制片方。”

  至於為什麼隻獎勵票房高的3D、巨幕電影,李東告訴記者:“這是因為3D、巨幕電影的影院放映與家庭放映有明顯區別,為了實現差異化經營,我們鼓勵制片方制作優秀的高新技術影片,從而把觀眾吸引到影院來。”

  李東還表示,目前國內全年觀影人次隻有4.5億人次,也就是說年人均觀影次數不到0.3,市場開發潛力相當大。

  華誼兄弟人士透露,按“新四條”相關規定,《一九四二》、《十二生肖》后繼也能拿到票房獎勵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