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領薪水趕超白領受關注 公司主管辭職當月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藍領薪水趕超白領受關注 公司主管辭職當月嫂

余曉玲

2013年02月07日13:4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最近網上流傳一份"民工工資表",其中列明:建筑隊的瓦工、抹灰工月薪高達6000多元,隊長月薪甚至超過萬元,有白領說,這一對比,敢情自己才是最底層的"屌絲"。連日來,羊城晚報記者採訪了東莞、深圳一些在崗或曾經在崗的建筑工、月嫂、注塑工等藍領,發現"藍領薪水趕超白領"已經不是個別現象。甚至有公司主管看重月嫂的前景,辭職當起了月嫂,並將其視為自己的事業來發展。

  這些藍領崗位之所以能夠贏得眾多人的青睞,最主要的是它的薪水和前景,很多藍領崗位的薪水目前都已經大大超過了白領,並且很多藍領崗位有著很好的前景,例如這些家政服務人員等。這些藍領崗位薪水高又吸引人,這一趨勢在珠三角也越來越明顯,這體現了社會對藍領,特別是技術性藍領人才一個尊重。

  這些藍領的崗位原來很多人都不屑一顧,應該可以說以前是一些價值的扭曲吧,如今可能是價值回歸,說明勞動力市場越來越尊重他們,這些藍領也越來越能夠獲得這些人尊重,獲得人的一些青睞吧。(記者余曉玲)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