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月樓市成交同比上漲 二手房漲近七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上半月樓市成交同比上漲 二手房漲近七成

桂瑰

2013年02月19日07:3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來自相關統計機構的數據顯示,雖然受到7天春節假期的影響,2月上半月成交量環比下跌,但同比去年,卻出現了大幅上漲。其中,新房成交量同比上漲了15%,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漲67.3%。

  據了解,2月上半月的實際交易日僅有8天,使得上半月的成交量環比出現下跌。據亞豪機構統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2115套,環比1月下降66%,成交面積24.48萬平方米,環比下降65%。不過,同比漲勢未減,與2012年同期相比,今年雖同處於樓市淡季,但成交形勢卻依然樂觀,其中,成交面積與2012年的2月上半月售出的16.3萬平方米相比,大幅上漲五成,成交套數同比上漲15%,成交均價也實現了13%的上漲幅度。

  購買力同樣旺盛的還有二手房,根據北京住建委網站的數據統計顯示,2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網簽總量僅為3209套,與上月同期的網簽量相比,大幅下跌了近60%,但是與去年同期的網簽量相比則大幅上漲了67.3%。

  對於目前的樓市成交情況,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表示,北京房地產市場淡季不淡、供需兩旺,背后的根本原因在於龐大購買力的支撐。在通貨膨脹、資產升值的雙重預期之下,增加的流動性有相當部分流向樓市,促成近期樓市雖身處淡季,銷量卻依然向好。

  在市場持續回暖的影響下,開發商的推盤熱情高漲。來自偉業我愛我家的統計數據顯示,2-3月期間,還有36個項目計劃開盤,如果36個樓盤均按照計劃推盤,3月新增住房供應套數將超過14000套,可能成為近四年同期供應量最高值。從新盤的特點來看,絕大多數項目分布在郊區,五環內的項目僅有三個,分別是遠洋萬和公館(樓盤資料)、北京華僑城、四合上院(樓盤資料 業主論壇)。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