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企紛紛上調3月鋼材出廠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鋼企紛紛上調3月鋼材出廠價

肖瑋

2013年02月19日08:19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也許是延續春節前的樂觀態度,或者是在低價的泥沼中掙扎太長時間,今年以來,鋼價就呈上升趨勢。昨日,武鋼與首鋼公布了3月價格政策,其中主要品種價格均進行上調。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鋼企調價有助於提振鋼市。

  據了解,3月,首鋼熱軋卷板上調180元,中板上調200元,冷板華北上調250元、華東上調180元。武鋼的軋板、熱軋、冷軋、酸洗鋼等主要品種價格也提價150-300元/噸。而春節前,寶鋼已提前上調了3月鋼材價格。此次提價已經是冷軋、熱軋板卷價格連續5個月上漲。

  此前,由於貿易商離市,春節前一周鋼市步入平穩期,不過開春后普遍出現拉漲,尤其是建筑鋼材。在昨日蛇年首個交易日中,現貨鋼市迎來開門紅。各成品材價格均現明顯上升。據蘭格鋼鐵網信息研究中心市場監測顯示,包括熱軋卷板、中板等多個鋼材品種價格較春節前均每噸上漲數十元。

  不過蘭格鋼鐵網資訊總監馬力分析,應該注意到,在2009年、2011年、2012年春節后,我國鋼材市場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倒春寒現象,其中,2009年各地價格甚至整體下跌了500-600元,直到4月中下旬行情才真正轉暖。而今年春節前后的整體形勢與2009年節后的形勢頗為相似,所以鋼貿商與鋼企也應該警惕在4月前出現倒春寒的可能。(北京商報)

(責任編輯: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