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隧道百名員工打砸搶燒雲南村庄 老人小孩逃往深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鐵隧道百名員工打砸搶燒雲南村庄 老人小孩逃往深山

王艷龍 史廣林

2013年02月22日07: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鐵隧道集團百人打砸搶燒雲南村庄(組圖)

    中新網昆明2月21日電 (王艷龍 史廣林)21日,網上曝出“雲南省富寧縣剝隘鎮岩村村民在大年初四遭到逾百名中鐵隧道集團員工打砸搶燒,村中房屋、車輛無一幸免,老人小孩逃往深山躲了一夜。”雲南富寧縣委宣傳部21日向中新網記者証實,該事件確有此事,事件正在處理中。

  網友發帖稱,“13日,雲南富寧縣剝隘鎮,中鐵隧道集團老板與一些年輕村民有矛盾,雇了上百名員工持鐵棍,闖入岩村進行掃蕩式打砸。村民帶著老人小孩逃往深山躲了一夜。村中房屋、車輛無一幸免……”帖子發出后,在網上引起熱議。

  網帖還指責中鐵隧道集團在富寧修建雲桂鐵路的工程車輛通過該村的一條泥路,橫沖直撞,灰塵滿天,村民對此不滿。

  21日,富寧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陳裕江向中新網記者証實了此事。他介紹,2月12日,中鐵隧道集團的兩名員工騎摩托車路過岩村,因路面泥濘,泥土濺到了幾位年輕村民身上。村民便向他們索要了600元人民幣,隨后又毆打了二人,造成人員受傷。13日,中鐵隧道集團上百名員工便對村民實施了報復,被打砸的共有56戶村民。

  對於帖子中提到的“現在一個凶手都沒有抓,當地政府來調查過了,也沒有給村民一個說法。”陳裕江稱,事件發生當天,縣領導即帶隊進駐處理事件。目前,該縣已經向村民發放了炊具等日常生活用品,群眾生活問題已解決,雙方正協商賠償事宜。

  雲桂鐵路起於昆明南新客站向東經紅河、文山、富寧、百色抵達廣西南寧,全線長710公裡,為國鐵一級電氣化雙線鐵路。該鐵路於2009年12月27日在廣西百色開工建設,工期6年。(完)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