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訴“造謠”索賠50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甄子丹訴“造謠”索賠500萬

王彬

2013年02月22日08:2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晨報訊(首席記者 王彬)內地青年導演耿衛國(又名檀冰)最近攤上事了。因為與甄子丹發生糾紛,耿衛國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的言論被甄子丹認為不實,甄子丹將耿衛國起訴到海澱法院,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和精神損害費500萬元。

  原告甄子丹訴稱,耿衛國在雙方既無合同關系,也無雇佣關系的情況下,召開新聞發布會,發表了“甄子丹利用強權迫害大陸青年導演致使其傾家蕩產乃至電影夢一夜破碎的慘痛經歷”、“嘔心瀝血三年的《終極解碼》,在甄子丹的強權淫威下,在即將開機的一夜間夭折了”、“其召開這個發布會,是讓媒體真正認識一個可以隨意炒監制、炒演員、炒導演、炒投資人、炒項目的甄子丹”等不實言論,並捏造“甄子丹以罷演為要挾讓成龍放棄《終極密碼》監制職位、以撕毀和約為要挾不允許韓庚參演《終極解碼》”、“甄子丹司機殘忍地殺死為趙文卓開車的司機”等謠言。

  甄子丹認為,耿衛國的不實言論及其捏造的虛假事實,將其塑造成了一種形似十惡不赦的黑惡人物形象,同時引起多家媒體報道並在網絡迅速傳播、擴散,使其受到大量網民的言語攻擊,對其造成污蔑和侮辱,嚴重侵害其名譽。

  甄子丹起訴要求,耿衛國停止侵權行為,消除其受到的不良影響並在媒體作出書面賠禮道歉,同時賠償其經濟損失和精神損害賠償500萬元人民幣。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任編輯: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