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融券業務試點將啟動 標的股票市值佔A股一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轉融券業務試點將啟動 標的股票市值佔A股一半

2013年02月25日07: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許志峰)據來自中國証券金融公司的消息,轉融券業務試點的各項准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將於2月28日正式推出。

  轉融券業務是証券公司融券業務的配套機制。按照現有規則,証券公司隻能使用自有証券辦理對其客戶的融券。借助轉融券業務,當証券公司自有証券不足時,可以通過証券金融公司向上市公司機構股東借入証券,以滿足客戶的融券需求。

  另據了解,試點初期,轉融券標的証券為90隻股票(不包括ETF基金),總流通市值為9.3萬億元,佔全部A股流通市值的近50%。這些標的股票主要是從現有500隻融資融券標的股票中選取的,流通市值較大、流動性和交易活躍度較好。其中,上海市場選取50隻,佔滬市A股流通市值比重為57.9%,平均每隻標的股票流通市值為1588.8億元﹔深圳市場選取40隻,佔深市A股流通市值比重為26.3%,平均每隻標的股票流通市值是341.3億元。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