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為全球農機制造第一大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中國成為全球農機制造第一大國

王政

2013年02月26日16:2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26日在杭州召開的全國農機購置補貼工作會議上透露,2012年中國規模以上農機工業總產值達到3382億元人民幣,成為全球農機制造第一大國。

近6年來,全國農機工業產值每年保持20%左右的增速,在機械行業處於領先地位。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對農機行業的帶動作用明顯,近9年中央財政安排農機購置補貼資金累計達744.7億元,帶動地方和農民投入資金達到2187.9億元,補貼購置各類農機具2272.6萬台(套)。

張桃林表示,今后一個時期農村勞動力轉移仍將保持較快步伐,農民對農機的需求越來越旺盛,中國的農業機械化、農機行業整體處於快速發展的黃金機遇期。數據顯示,2012年全國拖拉機年產量超過200萬台,收獲機械年產量突破100萬台,這兩大農機產品的制造數量遙遙領先於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