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總裁學酒哥被免職 一頓晚餐喝洋酒花兩萬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格力總裁學酒哥被免職 一頓晚餐喝洋酒花兩萬多

何葉舟

2013年03月01日16:3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格力總裁學酒哥被免職一頓晚餐喝洋酒花兩萬多

  因調查不實,珠海市國資委紀委相關負責人也被處理

  周少強一頓晚餐喝洋酒花了兩萬多元

  2月28日晚上,珠海市紀委官方網站發布關於“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銀企合作交流座談會超標准用餐事件”處理決定的通報,免去周少強職務。

  通報稱,2月28日,珠海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批准珠海市紀委給予上述事件主要責任者周少強黨內警告處分,免去其格力集團黨委書記、總裁、董事和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職務的決定。

  通報中還表明,珠海市紀委已責成對市國資委紀委調查不實負有領導責任的市國資委紀委主要負責同志向市紀委常委會作出深刻檢查。在市國資委紀委調查中負有直接責任的調查組負責同志已被調離紀檢監察隊伍。

  周少強曾因此事被稱為“學酒哥”。

  事件回放

  1月15日,有網友根據網上流傳的周少強1月4日晚餐喝掉12瓶紅酒的照片發帖,質疑時任國有企業珠海金融投資控股公司總經理的周少強公款吃喝。

  1月21日,珠海市國資委介入調查,兩天后的調查結果稱:周少強在1月4日當晚與當地一些國有銀行、企業等單位領導共17人交流,點菜及小食含服務費共2109元﹔晚宴共喝紅酒6瓶,共2580元﹔當日總共消費4689元,餐費是周少強本人用現金結賬,沒有報銷。

  2月2日,珠海市紀委、市監察局介入核查。2月5日,珠海市紀委核查結果稱:國資委此前調查結果不實。周少強一頓晚餐酒水、菜品共計消費人民幣37517元,其中消費紅酒12瓶,共計23706元,網絡曝光后,周要求華發會館妥善處理,並制作虛假結算單。記者何葉舟報道

(責任編輯: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