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央視50引入分級設計 滿足多元化投資需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

建信央視50引入分級設計 滿足多元化投資需求

2013年03月11日17:55    來源:千龍網    手機看新聞

  自去年12月以來,指數基金賺錢效應凸顯。在此背景下,指數分級基金進取份額通過杠杆作用博取了不菲收益。Wind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截至2月8日,銀河証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分類的30隻股票分級指數基金B類份額平均漲幅高達17.80%,大幅跑贏同期上証綜指逾10個百分點。作為市場反彈利器,分級基金進取份額優異的業績表現深受投資者的青睞。

  無論從國內經濟基本面還是市場流動性來看,2013年A股市場將明顯優於2012年,加之目前較為明顯的估值優勢,其投資價值已逐步顯現,當前或正是介入指數基金投資尤其是分級基金投資的理想時點。

  據記者了解,目前正在發行的建信央視財經50指數分級發起式基金是這隻權威媒體指數基金首次引進分級結構設計,通過分級的設計,形成了三類風險收益特征不同的份額,包括建信央視50、央視50A及央視50B三類基金份額,可以滿足投資者多樣化的投資需求。投資者可通過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等各大銀行、証券公司及建信基金直銷中心進行場外認購及深圳証券交易所會員單位進行場內認購。

  就分級基金的具體投資操作而言,長期看好央視財經50指數的投資者可通過場外認購的方式持有建信央視50份額做指數化投資。基於標的指數優良的質地及出眾的歷史業績,建信央視50份額適合投資者進行長期的資產配置。

  投資者通過場內認購的建信央視財經50指數分級發起式基金份額將會按照1:1的比率拆分為建信央視50A份額和建信央視50B份額。對於穩健的投資者而言,建信央視50A份額具有較高的投資價值。建信央視50A份額約定年化收益率為“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稅后)+4.5%”,與已經成立的分級基金A類份額的約定年化收益率相比,建信央視50A份額目前的約定年化收益絕對值最高。此外,約定收益中的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調整頻率為年度,排除了降息對於投資者收益的影響,為投資者在年初即鎖定收益。對於風險偏好較高的投資者而言,建信央視50B份額的初始杠杆水平可以達到2倍。從投資策略上來看,在看好央視50指數近期行情的基礎上,投資者持有該類份額可分享杠杆品種放大收益的優勢。

  與此同時,投資者可根據自身情況對三類基金份額進行分拆和合並。同時由於本基金具有申購贖回及上市交易兩種交易方式,兩種交易方式帶來的交易價差將為投資者提供套利空間,投資者可根據基金份額的折溢價情況進行套利操作。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