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華:城鎮化建設要保護好農民的利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陳曉華:城鎮化建設要保護好農民的利益

2013年03月11日17: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時,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農業部總經濟師、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畢美家將就“增強農村發展活力,穩定發展糧食和農業生產”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圖為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答記者問。(中國經濟網朱津津 攝影)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11日訊(記者 楊斯陽)今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會議上,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表示。城鎮化是我國發展的必然趨勢,在城鎮化的過程中要切實保護好農民的利益。>>>點擊進入專題頁面

  陳曉華認為,城鎮化是我國發展的必然趨勢,在城鎮化的過程中要切實保護好農民的利益,保護好耕地。

  如何保護農民利益?陳曉華認為:第一,落實農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在征地的過程中使農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比重不斷增加,從而分享城鎮化的成果。第二,在城鎮化過程中有序地轉移農民,使農民逐步市民化。進城落戶、征佔地補償的問題,是保障農民權益的關鍵問題。第三在城鎮化過程中保護好耕地,嚴格按照用途管制的要求節約用地,守住18億畝耕地紅線不動搖,劃定永久的基本農田。

  陳曉華表示,處理好農民的權益問題和耕地問題,城鎮化就能夠持續健康的發展。

  更多內容請關注“中國經濟網”官方微信,第一時間獲取權威經濟資訊。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號:ourcecn

  2.打開微信客戶端——朋友們——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眾帳號——搜索 “ 中國經濟網”

  3.掃描二維碼圖片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