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優化進口關稅結構 促進進口增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優化進口關稅結構 促進進口增長

2013年03月19日11:0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記者 聶叢笑)今日上午,商務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表示,在穩定出口的同時商務部會繼續採取措施促進進口增長。

首先,優化進口關稅結構,調整鼓勵進口產品目錄,利用財政、金融等多種手段促進進口增長。進口增長和宏觀政策是有關系的,財政、稅收、金融等政策手段要同時並用。

其次,加強進口貿易促進體系的建設,支持辦好非洲商品展、南亞商品展等展會,組織企業到海外開展進口貿易促進活動。要設法引導企業擴大進口,也需要對方國家採取貿易促進措施。

最后,穩步擴大進口貿易促進的創新示范區試點,發揮進口貿易集聚區對周邊地區進口的輻射和帶動作用。

(責任編輯:聶叢笑、李海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