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00輛公交車可免費上網 每月可體驗20小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1800輛公交車可免費上網 每月可體驗20小時

黃海蕾

2013年03月22日07:5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記者從公交集團了解到,由公交集團和中國移動北京公司共同建設的“公交車無線上網系統”已率先在1路、52路、57路、300路等60余條線路的1800余輛公交車上投入使用,6月30日前,乘客每月可免費體驗20小時無線上網服務。

  為推動北京“無線城市”建設,提升北京交通領域信息化水平,去年,公交集團與中國移動北京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意向,啟動了公交車輛無線上網接入系統建設項目。據了解,此次安裝調試的公交車無線上網接入系統,是通過在公交車上安裝TDFi設備,實現了車內Wi-Fi網絡覆蓋,可滿足帶有Wi-Fi功能移動終端的上網需求。

  在配備TDFi設備的公交車上,乘客可使用帶有Wi-Fi功能的移動終端,如智能手機、筆記本、iPad等,通過登錄“移動認証”的CMCC網接入中國移動Wi-Fi無線網絡,便捷訪問互聯網,上網費用統一執行中國移動CMCC業務資費標准。

  記者從中國移動北京公司了解到,目前中國移動北京公司用戶發送TYWLAN到10086可享受每月20小時的免費Wi-Fi服務體驗,免費體驗活動截止到6月30日結束。今后,隨著系統建設的逐步完善,雙方還將不斷增加公交信息服務內容,乘客也可在不使用互聯網的情況下,通過移動上網設備訪問本地網絡,免費獲取公交線路運營時間、途經車站、線路換乘等出行信息和新聞資訊等實用信息。

  據了解,目前本市已在60多條公交線路、1800余輛公交車上安裝了無線上網接入系統,數量在全國范圍內是投入最多、應用規模最大的。預計到今年底,北京市將有超過10000輛公交車實現Wi-Fi上網功能,四環內大部分公交線路將覆蓋無線上網接入系統。(黃海蕾)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