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賬本”如何管住“大手大腳”?【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賬本”如何管住“大手大腳”?【2】

2013年03月27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政府應該把錢花在哪

  十八大以來,節約“三公經費”、反對公款吃喝的勤儉節約之風深入人心。相比會場慶典不擺花不喝酒,百姓更關心如何把省下的錢用好。

  公共財政更應該投入在什麼領域?中國青年報近日通過互聯網對6950人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86.7%的人首選“加大教育、醫療衛生和社保的投入”,74.3%的人建議“重視下水道等地下民生工程建設”﹔64.9%的人建議“改善城市自然環境”﹔63.2%的人希望“免費開放更多體育健身場館”﹔58.9%的人建議“加強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著力優化財政支出結構。繼續向教育、醫藥衛生、社會保障等民生領域和薄弱環節傾斜,嚴格控制行政經費等一般性支出,勤儉辦一切事業。中央預算內投資主要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農業、水利、城市管網等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等民生工程,節能減排和生態環境等領域。

  財政部新聞發言人戴柏華也表示,今年財政將進一步優化支出結構,增加保障和改善民生支出,保持對經濟增長和結構調整的支持力度。同時,將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要求,厲行勤儉節約、防止鋪張浪費,嚴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經費”,努力降低行政成本。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