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部分女子雇“鐘點工丈夫”以獲情緒滿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韓國部分女子雇“鐘點工丈夫”以獲情緒滿足

李小飛

2013年03月27日13:2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小飛】中國的“剩女(男)”們這幾年流行租個男(女)友回家過年,應對家長的催婚嘮叨。但在韓國,這種租賃熱潮更是呈現日常化。韓國三四十歲的“剩女”則喜歡雇佣“鐘點工丈夫”來陪自己做重要的事情或者度周末,以獲得一種“情緒滿足感”。

  韓國《朝鮮日報》3月27日報道稱,在韓國,最近雇佣“鐘點工丈夫”這種方式正以三四十歲的“剩女”為主要顧客群體,通過網絡迅速擴散。所謂“鐘點工丈夫”是指每小時收取1.5萬-2.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84元-140元)的報酬,充當丈夫的人。

  在金融行業工作的崔小姐與業務合作伙伴一起參加夫婦聚會時,因不願表明未婚身份,便雇佣了“鐘點工丈夫”。崔某說,費用不是很高,且有需要時隨叫隨到,很方便。自己目前還沒有結婚計劃,今后還打算繼續雇佣。

  一家出租“鐘點工丈夫”的公司相關人士表示,主要顧客群體——“剩女”在簽署房產合同等重要事情時,經常會雇佣一個“鐘點工丈夫”。在沒人陪她們吃飯或過周末時,也會雇佣。不雇佣鐘點工,而雇佣“鐘點工丈夫”可能是為獲得“情緒滿足感”。

  對此,成均館大學社會系教授金碩浩(音)分析稱,如果家庭、時間這些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東西依存於金錢,今后韓國公民社會的核心價值可能會被金錢替代。欲望和現實的背離也將引發租用熱潮。

(責任編輯: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