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東福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鐵路局首任局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陸東福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鐵路局首任局長

2013年03月27日09:3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交通運輸部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鐵路局“三定”方案近期公布

 

(陸東福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鐵路局首任局長)  網絡配圖

        據新華社電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任命肖捷為國務院副秘書長(負責國務院辦公廳常務工作,正部長級),丁向陽為國務院副秘書長﹔任命張業遂為外交部副部長

  ●任命吳新雄為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正部長級)、國家能源局局長

  ●任命馬興瑞為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國家航天局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

  ●任命陸東福為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國家鐵路局局長

  ●任命蔣潔敏為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張毅為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

  ●任命王軍為國家稅務總局局長

  ●任命張茅為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局長

  ●任命蔡赴朝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國家版權局局長,蔣建國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

  ●任命張勇為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長

  ●任命黃樹賢為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

  ●任命裘援平(女)為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

  ●任命張志軍為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

  ●任命夏勇為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

  ●任命肖鋼為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

  ●任命謝旭人為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

  ●任命劉賜貴為國家海洋局局長、中國海警局政委,孟宏偉為國家海洋局副局長、中國海警局局長,陳連增、張宏聲、王飛、王宏為國家海洋局副局長

  ●任命孟祥鋒為國家保密局局長

  ●姜大明兼任國家土地總督察

  ●任命鐘山為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正部長級)

  ●任命王恩哥為北京大學校長(副部長級)

  部分任命人員簡歷

  肖捷

  國務院副秘書長(正部長級)

  男,漢族,1957年6月出生,遼寧開原人,博士研究生,1976年3月參加工作,1985年8月入黨。

  2005年7月-2007年8月 中共湖南省省委常委、副省長。

  2007年8月-2013年3月 任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3年3月 任國務院副秘書長(負責國務院辦公廳常務工作,正部長級)。

  中共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

  吳新雄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正部長級)、國家能源局局長

  男,漢族,1949年10月生,江蘇江陰人,大學學歷,高級經濟師。1979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7年3月參加工作。

  2011年6月-2013年3月 任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主席、黨組書記,國家能源委員會委員(2011年8月任)。

  2013年3月起 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正部長級),兼任國家能源局局長、黨組書記。

  中共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九屆、十屆、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馬興瑞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

  國家航天局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

  男,漢族,1959年10月生,山東鄆城人,1988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博士研究生學歷,教授,博士生導師。

  2007年8月 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

  2013年3月 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國家航天局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黨組書記。

  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黃樹賢

  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

  男,漢族,1954年9月生,江蘇揚中人,1977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7年10月參加工作,南京大學文科班文史哲專業畢業,大學普通班學歷。

  2007年10月 任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副部長。

  2007年12月 任中央紀委副書記,第29屆奧運會監督委員會主任。第十六、十七屆中央紀委委員、常委,第十七屆中紀委副書記。

  2012年11月 任中央紀委副書記。

  2013年3月 任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

  裘援平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

  女,漢族,1953年11月生,浙江紹興人。1969年參加工作,197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西語系和北京大學國際關系學院,獲法學博士學位。曾為北京赴延安插隊知青。

  先后在中央電視台和中國國際電台、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地方政府和中央外事辦公室工作。

  現任國務院僑辦主任、黨組書記,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

  - 人物

  丁向陽 發言常獲“滿堂彩”

  丁向陽擔任北京市副市長期間,分管的領域都和民生直接相關——民政、社保、衛生、旅游等。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發言時常信手拈來一些通俗易懂的比喻,贏得“滿堂彩”。

  比如,一次談到改善就診秩序,丁向陽說,“醫院門口不能像集貿市場,也不能像交通樞紐”,與會的醫務人員一片笑聲。

  他參加市衛生局的會議,談到整治濫用抗生素,說“我也是受害者,我也吃過”,又將抗生素、激素、維生素、輸液統稱為“三素一湯”,博得與會人員的掌聲。

  不過,丁向陽也是公認的“嚴厲”官員。“他直來直去,非常嚴格。”這是他主管幾個領域多名人士的共同印象。

  有時候,報紙上登出了他分管領域出現的一些爭議性事件、現象,丁向陽便會一個電話打到委辦局:“你們看到報道了嗎?”

  他的敏銳和反應速度令屬下驚嘆。“有時候我們都很驚訝,丁副市長到底是從哪兒得到的消息。”

  他的“急”還表現在辦事雷厲風行。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日,北京市發布了放假的政府令,而不少市民想要當天辦理結婚登記。丁向陽聽說后便立即承諾,婚登部門不會停止辦公,“一定要全力滿足大家的願望。”

  北京衛生系統一人士表示,丁向陽對於工作細致認真,主抓一件事情,就一定會盯到底。比如實施預約挂號工作。去年7月底,丁向陽親手啟動了北京首個統一預約挂號平台。此后,他也一直持續關注著預約挂號的進展。新京報記者 溫儒

  陸東福 服務鐵路不會懈怠

  根據《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鐵道部被撤銷,組建國家鐵路局,由交通運輸部管理,負責擬訂鐵路技術標准,監督管理鐵路安全生產、運輸服務質量和鐵路工程質量等。

  隨著昨日國家鐵路局局長人選公布,我國鐵路系統的三大部門“掌門人”全部到位,其中包括楊傳堂出任交通運輸部部長、原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出任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任國家鐵路局局長。

  陸東福也成為國家鐵路局首任局長。

  1955年11月出生的陸東福,江蘇丹陽人。報道顯示,2003年7月陸東福任鐵道部副部長之前,在上海鐵路局工作,歷任上海鐵路局紀委副書記,上海鐵路局上海工程總公司黨委書記,上海鐵路局副總經濟師,上海鐵路局黨委副書記,上海鐵路局副局長兼上海鐵路分局分局長,上海鐵路局局長。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對鐵路發展,陸東福2008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用十二個字表達個人身居鐵道部副部長一職的感受: “如履薄冰”、“如坐針氈”、“如臨深淵”。他稱,無論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有任何懈怠與自滿。

  但記者發現,截至昨日18時,交通運輸部官方網站左側“部長網頁”欄目中,還沒有出現陸東福的名字。網站上也沒有出現“國家鐵路局”。而鐵道部官方網站已經打不開。

 

 

(責任編輯: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