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美素麗兒奶粉摻過期產品 正牌代理商涉嫌非法生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進口美素麗兒奶粉摻過期產品 正牌代理商涉嫌非法生產

2013年03月28日15: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美素麗兒奶粉被曝摻雜過期奶粉私自更改保質期

進口美素麗兒奶粉被曝摻雜過期產品 私自更改保質期

進口美素麗兒奶粉被曝摻雜過期產品 私自更改保質期

進口美素麗兒奶粉被曝摻雜過期產品 私自更改保質期

  荷蘭美素奶粉號稱是最接近母乳的奶粉,並被列為全球四大品牌奶粉之一,享譽歐洲、暢銷世界,在我們國內市場上也是熱銷的洋奶粉品牌之一,深受媽媽們的喜愛。然而,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每周質量報告》欄目陸續收到一些家長反映一款美素奶粉的質量存在問題,這是怎麼回事呢?

  【正文】

  河北省秦皇島的周女士,今年小孩剛兩歲,在這個本該還在喝奶粉的年齡,周女士卻把孩子的奶粉給斷掉了。而導致她放棄讓孩子喝奶粉的原因,是她在購買的一款原裝進口奶粉的外包裝上發現,生產日期好像是重新噴上去的,由此她對這種進口奶粉的生產日期產生了質疑。

  這款名叫天賦美素的奶粉,在國內市場也被叫做美素麗兒,是荷蘭原裝進口的,除了外包裝,周女士還發現營養成分的標注同樣存在可疑之處。

  【同期】消費者 周女士

  看那個包裝(標簽)有很多層,好像有兩三層,我想把它打開看一下,看一下有什麼區別,或者是對比什麼的,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結果我用酒精把那個包裝撕開以后,確實發現,上面涂了兩層,而且下面的營養標識和上面的營養標識有一定的區別。

  【正文】

  周女士說她此前為了給孩子選購奶粉可以說是費盡心機,四處打聽,幾經比較之后得知,美素奶粉是國際知名品牌,有126年歷史,其生產商是全球最大的乳品企業之一。

  【同期】消費者 周女士

  就是他們宣傳是百分之百原裝進口。荷蘭原裝進口,包括包裝什麼的都是原裝進口。還有荷蘭的衛生証書都有的。

  【正文】

  然而半年多的時間過去了,周女士的寶寶快要把幾罐奶粉喝完的時候,她發現這種奶粉的外包裝上有些異常,於是對這種美素麗兒奶粉的質量和來源產生了懷疑。

  在網上和其他家長交流之后,周女士發現和她一樣有類似疑問的家長還有不少﹔西安的一位家長在網上反映在美素麗兒一段奶粉中發現了一條1、2厘米長的乳白色虫子﹔湖南的一位家長在網上反應美素麗兒奶粉溶解時挂壁情況嚴重。

  記者通過網絡查詢發現,不少購買了這款奶粉的消費者也和周女士一樣在奶粉的外包裝上發現了一些疑點,而且疑點都集中在生產日期和外包裝上。

  【演播室】

  我手裡拿的就是璽樂天賦美素奶粉,也被叫做“美素麗兒”奶粉,從這款奶粉的外包裝上,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原產國是荷蘭,供應商是歐洲著名的跨國食品集團璽樂公司。然而,這款奶粉自2012年初正式進入中國市場后就投訴不斷, 一些消費者質疑它的質量,還有人懷疑它原裝進口奶粉的身份,那麼,這款美素麗兒奶粉葫蘆裡賣的究竟是什麼藥呢?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