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景區門票掀新一輪漲價潮 瘦西湖漲至15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內景區門票掀新一輪漲價潮 瘦西湖漲至150元

微博

2013年03月29日13:3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最近,不少景區借春季旅游升溫之機啟動價格調整,國內景區新一輪漲價潮悄悄掀起。江蘇揚州瘦西湖就是其中之一。

  其實是從今年的3月1日起,揚州瘦西湖就開始執行150元一張旺季票價,這也就意味著游客要比之前多掏30塊錢。預計150元一張的票價還會一直持續到今年的7月1日,不過具體的時間還不能肯定。至於為要調價,主要是由於旅游旺季到來,游客過多,所以希望能夠採用價格杠杆來調節了游客的數量。同時揚州物價局也作出回應,這次價格調整嚴格意義上說並不是調價,因為它僅僅是執行旺季票價而已,所以並沒有開聽証會,而執行這個票價也是符合江蘇省物價局的要求。

  據了解,婺源景區的通票價格從3月8日起,就由原來的180元上調到了210元,四川峨嵋山3月16日起旺季門票價格從150元調整到了185元,而淡季是從原來的90元調整到了110元。與此同時,這個漲價潮其實還是在不斷的蔓延當中,湖南的鳳凰古城就宣布從4月10日起對現有的旅游服務體系實施調整,變成憑票進入景點。為憑票進入景區,景區的通票價格也調整為了148元。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