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祖六:城市化應與工業化、現代化相輔相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胡祖六:城市化應與工業化、現代化相輔相成

2013年04月07日16:0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 (記者 喬雪峰)4月7日下午,春華資本董事長胡祖六在2013年博鰲亞洲論壇城市化的質量分論壇上表示,城市化不單純是一個人口遷移的過程,城市化應與工業化、現代化相輔相成。

中國逐漸的城市化對我們整體的國民生活,比如福利、醫療保証、城市生活保障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胡祖六表示,如果沒有工業化進程,沒有現代服務業的發展,沒有有吸引力的就業機會是不應該有城市化的,人為城市化沒有意義,把農村絕對貧困轉移到城市貧民窟毫無疑義。

胡祖六表示,城市化伴隨著工業化、制造業、服務業的迅猛發展,更高質量、更高收益的就業機會,醫療、健康、養老、失業、保險等等,城市是一個復雜的社會、經濟、生態、文化的有機體,各方面都要齊頭並進的發展,不能單純把人從一個地方搬到另外一個地方,一定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有機動態過程。

(責編:喬雪峰、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