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首席顧問齊明:給互聯網更多的包容和理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興通訊首席顧問齊明:給互聯網更多的包容和理解

2013年04月07日14:4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 (記者李海霞)今天下午,在博鰲亞洲論壇移動互聯網的圓桌會議上,中興通訊首席顧問齊明建議,從國家層面上要給互聯網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引導而不是束縛。

齊明提出以下四點建議:

第一,給互聯網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在社會輿論、社會層面、政策層面給予互聯網更多創新,引導而不是束縛。建議國家成立研究機構關注、跟蹤、研究互聯網帶來的市場創新、模式創新以及對現有制度帶來的挑戰。

第二,在行業監管層面跳出傳統的監管思維,對跨行業的業務創新進行主動適應和調整,通過部門協調幫助互聯網市場經營者不斷發展壯大。

第三,在司法層面上面對快速變化的信息技術和互聯網業務創新上,對現行法律法規及時修整、創新性解釋,通過一系列解釋,為互聯網營造一個鼓勵創新的法律環境。

第四,企業層面上主動擁抱互聯網、分享互聯網先進信息帶來的信息紅利,成為信息引領者。

同時,齊明認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與環保聯系起來是一個趨勢。

(責編:李海霞、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