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澤嘉盟投資基金董事長:鼓勵中國企業投資做光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澤嘉盟投資基金董事長:鼓勵中國企業投資做光纖

2013年04月07日15:1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 (記者李海霞)今天下午,在博鰲亞洲論壇移動互聯網的圓桌會議上,中澤嘉盟投資基金董事長吳鷹提出兩點建議,一是希望政府盡快發4G牌照,二是鼓勵中國企業投資做光纖

吳鷹說,移動互聯網解決了互聯網三個不夠確定性。

一個是人。互聯網時代的時候,大家都在PC前面坐,在網上大家知道的只是一個IP地址,並不知道誰在用,其實我們在座各位每個人應用需求都是不一樣的。移動互聯網因為手機跟移動終端結合在一起,人確定了。

二是地點。在不同地點應用其實也不一樣。“我們在博鰲亞洲論壇這裡的需求和在北京一個酒吧的需求肯定也不一樣。移動互聯網把這個又解決了,因為地點是確定的。”

第三,時間坐標。同樣的人、同樣的地點但是在不同的時間需求也不一樣。

吳鷹建議,政府盡快發4G牌照。“4G成本隻有3G的1/3左右,速率是3G的十倍。”

同時,吳鷹鼓勵中國企業投資做光纖。“光纖在最近的距離,每一個家庭終端都可以變成微型基站,也不存在佔用帶寬的問題,隻有有線才能真正解決帶寬。”

所以這幾點需求以后,你去想象這個市場空間,雖然主題叫做移動互聯網熱點的冷思考,但是實際上大家想不到移動互聯網最后這個市場到底有多大,很可能是互聯網數十倍的市場,他還是非常早的,風險就是他還是互聯網一個早期,一個早期在中國已經有9000億市場,把設備商投資等等都算在一起,已經9000億了,但是這只是滄海一粟,才剛剛開始。所以建議政府做很多事,比如說盡快發4G牌照。

 

(責編:李海霞、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