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條使二手房交易風光不再 新房並未明顯降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國五條使二手房交易風光不再 新房並未明顯降溫

季蘇平

2013年04月07日08:0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五條地方版細則紛紛落地,受此影響,往年清明節假期二手房交易活躍情景不再,北京二手房成交與上周比下跌了近七成。與此同時,記者採訪發現,一些地方有剛性需求的購房者將目光轉向新房,房地產新盤並沒有明顯降溫。

  受到各地國五條細則落地的影響,二手房市場在清明小長假一蹶不振。鄭州某二手房中介郭女士說,清明節三天假期有時甚至一天都沒有一個客戶:

  郭女士:等25日以后的時候,幾乎就是店面不上一個客戶。4月1日那天沒有一個客戶。

  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北京樓市調控執行細則正式落地整整一周日子。在這一周的時間裡,北京二手房市場也迅速轉冷。某二手房中介集團副總裁胡景暉透露,這一周二手房成交下跌了近七成:

  胡景暉: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國五條細則出台以后,市場需要一個冷靜期消化政策,另外從2月28日,國五條細則出台,到京版細則出台,這中間有一個月的時間,這一個月時間裡,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大約有四萬兩千套,應該說是一個巨大的交易量,提前釋放了很多需求。

  不過與冷清的二手房市場相比較,南京的新房市場卻是熱度不減,清明小長假3天,南京共有9家樓盤推出近1100套新房源。長假首日,記者在江北一家樓盤遇到了來買房的市民吳小姐:

  吳小姐:昨天下午就來排隊了,80幾平米的買的人比較多。就早點來排隊,防止買不上。

  二手房市場受限,南京的新房市場卻間接受益,甚至有開發商明確表態后期還要漲價,江北某樓盤開發商:

  開發商:新政以后,因為我們后期要推出的房子是跟現在的面積、類型都差不多,價格可能會有小幅的一些上漲。

  二手房受限,是否也會讓北京的新房受益呢?在胡景暉看來,這種可能性並不大。(記者季蘇平)

(責編: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