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瀏陽河打撈70余頭死豬 疑為上游養豬戶丟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湖南瀏陽河打撈70余頭死豬 疑為上游養豬戶丟棄

2013年04月08日07:50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有市民在車站北路瀏陽河橋下發現,河邊上漂浮著不少死豬。4月7日,長沙市開福區農業林業水利局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對河裡漂浮的死豬進行清理,截至當天下午4點,共打撈起死豬70余頭。

4月6日下午,記者來到車站北路瀏陽河橋下附近。據目擊者介紹,當天下午散步時,發現岸邊漂浮著數頭死豬,“橋的南北兩面大約有6頭,大小不一”。附近居民說,死豬順著水在河邊漂著,“現在禽流感這麼厲害,還有人往河裡拋死豬,實在是要不得”。

隨后,記者向長沙市動物防疫部門反映此事,工作人員立即趕到現場,對岸邊發現的6頭死豬進行無害化處理,至於河中間漂浮的死豬,工作人員表示將於第二天調集船隻后再打撈。

4月7日上午10點,長沙市開福區農業林業水利局相關負責人趕到現場,並調集兩艘漁船對漂浮在瀏陽河裡的死豬進行打撈。打撈過程中,工作人員身著防護服,戴著手套和口罩。由於打撈上船的死豬大部分已經腐爛,為了避免病毒傳染,每打撈上來一頭死豬,工作人員都會現場進行消毒處理,然后再進行無害化處理。

據該局畜牧水產科工作人員說,截至當天下午4點,一共打撈起70余頭死豬。“瀏陽河開福區境內沿線生豬養殖場基本上已經清退,這些死豬可能是上游一些養豬戶丟棄的。”該工作人員說,因為這幾天暴雨,河水上漲后,死豬順著水流漂浮到瀏陽河。該工作人員還表示,4月8日一大早,他們會繼續在瀏陽河沿線巡查,發現死豬立即進行無害化處理。

記者從開福區環保局了解到,他們也將嚴密檢測水質,保障水質安全。動檢部門表示,根據我國《刑法》和《環境保護法》規定,隨意丟棄死豬將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法律責任。

綜合記者向帥都市一時間報道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