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總局:雖然蘋果道歉 仍要堅決追究其法律責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工商總局:雖然蘋果道歉 仍要堅決追究其法律責任

富子梅

2013年04月08日0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工商總局:雖然蘋果道歉 仍要堅決追究其法律責任) 網絡配圖

        國家工商總局市場規范管理司有關負責人日前在工商總局關於“蘋果”合同格式條款專項整治工作督辦會議上表示,雖然蘋果公司向消費者致歉,但仍要聽其言觀其行,對蘋果公司的監管不能放鬆,對蘋果公司不遵守中國法律應承擔的法律責任堅決予以追究,對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條款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堅決依法處理。工商部門將認真履行職責,敢作為、敢擔當,依法查處,積極回應社會關注。

  會上,來自廣東、四川、新疆、北京、上海等19個省區市工商部門的合同監管負責人,圍繞去年2月以來開展的整治利用合同格式條款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專項行動,以及今年2月在專項行動總結大會上再次作出的對“蘋果”等電子產品市場加強合同監管的部署,進行了溝通交流。

  據悉,對蘋果公司的違法行為,工商部門將繼續依法採取有效措施,將其營銷行為控制在中國法律允許的范圍內。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